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情思

超级雷!!!!慎入!!慎入!!本文肯定有车!!!ooc,cp可怕。被b站某阿婆主感染。嗯,要是还不介意。那就看吧。对了电脑打字确实舒服。没人时间放出来。

曹操喜欢曹昂,这是三军都知道的事,不光是有丁夫人的一力促成,还有曹昂的懂事聪慧。曹操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诸多 将领已经将曹昂看成少主。

曹操军务缠身,已经将诸多的精力给了大儿子,实在没有太多的功夫照顾小包子一样的二子。但也确实舍不得小家伙粉嘟嘟的小脸蛋和软糯甜腻的“爹爹。”

便寻个方便,招些妇女在军营中照顾曹丕,也改善一下军中的伙食,自己偶尔可以金樽清酒与人畅饮,可军士辛劳风餐露宿又哪是自己可比的。况且如今流民增多,这也不失为乱世的活命之道。

曹昂对父亲的这个政令看的明白,父亲阎罗王的名声在外,可骨子里还是有舐犊之情,自己幼时长在丁夫人身旁,没能让父亲亲眼看见自己的成长,一直都是曹操的憾事。如今曹丕也到了这个年纪,父亲自然是不想错过二次。

伸手抱住快要跌倒的曹丕,顺手掐了一把他嫩的出水的脸颊“走~阿丕,哥哥带你去看看爹爹。”

“公子。”

曹昂点点头,周围侍从拉开军帐让两人进入。曹操也看见两人,抬手示意曹昂不用行礼。看见自己一个孩子粉雕玉琢,一个英姿飒爽。曹操毫不掩饰喜爱之情,抱过曹丕就亲了一下孩子粉嘟嘟的脸蛋。转而在曹昂额间落下一吻。这才抱着曹丕转过身去拿矮桌上一只麒麟的配饰。

却没注意曹昂脸上的红晕。

“父亲...吗?”

“子脩,你已到舞勺之年,你若是有看上的女子,为父....”

“父亲!”

曹昂急忙打断曹操的话,“孩儿还未建立功勋,还未替父亲立下汗马功劳,又怎么会想娶妻之事。还请父亲将孩儿留在身边!”

曹昂抬着头看向曹操,两眼中似有晶莹落下。曹操叹了口气,将曹丕放在案上,走过去,把自家的儿子抱在怀中。曹昂这孩子什么都好,就是有些爱哭。看来当时确实不该将他养在府中。如今还没跟自己几年,这又要把他赶出去。这父亲确实当得不称职。就像小时候一样,拍着曹昂的背,

“昂儿莫哭,是为父操之过急了。你就在为父身边好好学着。等碰见了,我们再提此事。”

“父亲不是哄昂儿?”

曹昂在曹操怀里抬起头看着他。这倒是让曹操有些哭笑不得,自己在孩子这的信誉就是如此吗?

“为父什么时候骗过你?”

用手擦拭曹昂脸上的泪水,看着自家孩子破涕为笑,这才放下心。曹昂又将脑袋埋进曹操的怀里,曹操也任由他埋着。感受着曹昂为数不多的少年心性。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