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情思(2)

还是那句话,慎入啊!慎入!cp有毒!下节开车!久违的床戏,我感觉自己开始兴奋了,曹丕快上了,现在写子脩的原因要有一个人为二丕指一下前路,嗯。

=======================还是要有个分割线============================

一旁的曹丕此时倒是有些迷糊,虽然不满龆年,可大哥这样的笑容却在母亲看见父亲的时候脸上流露出来的。曹丕叫了一声哥哥,这才将二人分开。曹昂有些不好意思,曹操一脸的随意。

“我与谋士商量过了。兖州已经在手,吾等将与鲍信联军攻打鲍信。你是我的长子本该将你带在身边,可刀枪无眼。你若是想.....”

曹操没有将话说满可意思却已经完整的表达出来了。

“孩儿愿随父亲一同讨伐黄巾逆党,保天家威严。”

“丕儿也要跟着爹爹。”

曹操看着曹丕,亮晶晶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一把抱起,大笑出声,

“不愧是我曹孟德的儿子,好!有志气!”

曹操传下命令,出兵寿张东。

这次的战斗曹昂作为鲍信的副将参加。站在战旗之下往后回望,旌旗百里迎风而动,步兵整齐列队,近处的铁骑静默沉淀。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自己身边的几骑,纯黑的铠甲,猩红的披风,长枪的枪尖上闪烁着危险的光芒,而身下的坐骑被铠甲遮住,只露出有力的马蹄。曹操还是不太放心曹昂。于是命自己的近卫保护曹昂。

随着身旁鲍信一声出击,大军倾泻而出,冲向黄巾军。这是曹昂第一次如此接近死亡,周围的嘶吼,战马的哀鸣,还有刀剑刺入身体的闷响,他不知道自己挥舞长剑有多少次,只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停,机械的运动仿佛将思想冻结。脑中只剩下,

活下去,活下去。自己还没有见到父亲看见自己骄傲的笑容。

眼睛再视他物的时候是在自己的房间里。睁开眼睛看见的就是曹操担忧的眼神。

“哥哥,醒啦!”

“子脩,你醒了。”

元气的声音是丕儿的,另外一声是,父亲的。看见曹昂迷蒙的眼神。曹操不由得松了一口气,醒了就好,醒了就好。那场战斗自己已经从近卫那听说了,鲍信力战而死,曹昂身陷重围,待他们找到昂公子时,双目无光,仅凭本能在挥剑。近卫赶忙将曹昂拉上马,立即赶回府,随后再向曹操领罪。

“父亲,战况如何?”

曹昂看见曹操就想起身拜见,可全身酸痛,就是上身抬起就已经耗尽全力。想到自己连怎么回来的都不知道,估计这次....出师不利。

“孩儿.....”

曹操摇摇头,让左右离开,周围只有他,曹操和年幼的曹丕。

“孩儿有负父亲的期望,请父亲责罚。”

低下头,不让曹操看见自己的表情,可曹丕却看得很真切。

“哥哥,不要哭了。丕儿给哥哥擦擦。”

幼子举起自己的衣袍,垫着脚尖送到哥哥的面前。

“这不是你的错,子脩。”

曹操将曹昂扶着躺下。看着曹昂不愿自己对视的正脸。想到这身躯下是层层刀伤,那是为自己而博下的啊。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不足五千的人马,将三万黄巾军破之。随后我已经派夏侯惇率大队人马追至济北。如果不是昂儿,你家夏侯叔父又这么会这么快将余党击杀且先一步堵截住他们的哨兵已达暗度陈仓呢?”

“子脩,此战你可是功臣啊!”

曹操抚掌笑道。一旁的曹丕也笑着说道“爹爹偷偷对丕儿说过了。等哥哥身体好些了就办庆功宴。哥哥快些好起来吧。”

“是,父亲!”

同年冬,受降卒三十余万,男女百余万口,收其精锐者,号为青州兵。


评论(6)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