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因果,因为(四)

感觉自己简直在写流水账……
有ooc,慎入
☼+:;;;;:+☼+:;;;;:+☼+:;;;;:+☼+:;;;;:+☼+:;;;;:+☼+:;;;;:+

“奉孝”曹操一脸微笑的看着他,手里晃了晃酒壶,
“那年的青梅酒已经酿好”
郭嘉同样以微笑报以曹操“明公这次居然喝酒叫上嘉了呢~”
可曹操却没有回答,眼前的曹操消失不见,只留下一摊血污。
“明公?!”郭嘉惊恐的呼叫着,却久久得不到回应。

曹操进到郭嘉的房间,就看到紧闭双眼大声呼叫的郭嘉。
“奉孝!”曹操神色紧张的呼叫着郭嘉的字。
这时郭嘉才慢慢睁开双眼
“明公……”似乎郭嘉还没有从噩梦中清醒过来,但他在见到曹操后,一把抱住他,埋进曹操的怀里,用几近哭腔絮絮念叨着曹操的名字。显然曹操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郭嘉抱住,想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但听到声音后,回抱着郭嘉,顺着如水的长发来回轻抚他的后背“我在这里,奉孝”

似乎是郭嘉清醒了过来,身体一僵,曹操这才轻轻放开他,扶着他半躺在软枕上
“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这是一个噩梦罢了,说起来我还梦见了明公给我带了青梅酒。”
郭嘉话题一转,再不提噩梦的事,反而借此说到酒。看着两眼发光的郭嘉,曹操无可奈何的摇摇头
“你若是身体赶上仲德的一半,就是十坛我也挖出来给你喝。如今你这疾病身子,我怎么敢给你喝。”
“嘉自小就是这幅模样,这么多年不也没事吗?如今战事吃紧,明公不去帐中议事,却来看我这个病中之人。看来孔嶂的檄文把曹公气的不轻啊。”
说到这,郭嘉忍不住的笑了笑。曹操看着偷笑的郭嘉,一肚子的气也烟消云散了。
“看来你也读过了。这个陈孔嶂……”
曹操一脸苦笑的摇摇头。
“如今袁本初步步紧逼,大战一触即发,几日后我有所安排,你作为军师祭酒必须得参加。”
曹操凑近身子,目不转睛的看着郭嘉的脸,正当郭嘉要说什么的时候。曹操拍拍他的脸颊
“这几日的休息,确实面色好多了。”
      说完,曹操起身离去,从头到尾也没有说会议是有关什么的。不过想到陈琳的檄文,郭嘉也明白了大半。曹操十有八九是被激怒了。
几日后。
郭嘉慢慢悠悠差不多是最后一个进帐的,曹操还没来。环绕了一下四周,武将全部端坐在下首,不少人眼里还流露出兴奋的神情。抬头,左上首的公达向他示意,郭嘉自然毫不客气的坐在他的旁边。
“明公从不迟到,今次怎么晚了这么多。”
“奉孝不知道也情有可原。刚才有急报进帐。明公的迟来,应该是这个原因。”
话音刚落就看见曹操一脸怒容快步进帐。
“拜见将军!”
众人高声喊道。
“哼,这大耳贼!”
刚刚落座曹操就将一个纸团扔在地上,
“此贼欺人太甚!叛逃先不说,如今占领下邳、屯居沛县,难不成还想打许都的主意?天子脚下岂容他放肆!我看他那皇叔的称呼是不想要了!”
曹操一连串的怒喝,像是消了些心中的怒火,让仆从捡起地上的纸铺平展开,给众人传看。郭嘉作为曹操的核心谋士自然仔仔细细看了数遍,急报是尚书台发出的,看着字迹应该是出自文若之手。寥寥数笔已将事情述说清楚。
刘备占下邳,屯据沛县,以轻骑骚扰许都,众将士日益疲乏。备何治之?
曹操看着众人都看了一遍后,沉声问到
“众将士以为如何?”
见众人良久不语,曹操继续道“刘备必须除掉,大战在即,自是不可将此等宵小放在后方。”
顿了顿。
“元让!你明日随我一起,快攻沛县。再进军官渡。”
曹操这一番话一说出口,部分将领脸变了颜色。
“明公不可!”
坐在郭嘉旁边的荀攸,站了起来,躬身对曹操说到。
“袁本初亲率十万兵马,敌方士气高昂。刘玄德狡诈如狐,剿灭他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是明公在刘玄德身上耽误过多时间,而袁本初趁帐内空虚袭来,必回导致军心大乱。明公,勿要因小失大啊!攸以为,派夏侯惇将军为主将,夏侯渊将军为副将,前去剿灭刘玄德,。而明公端坐帐前,以防袁本初来犯。”
夏侯惇立即站了出来,随即夏侯渊也拱手
“公达先生说的有理。末将愿替主公消灭刘备一行!”
郭嘉的感性告诉郭嘉,哪怕荀攸是对的,前几日那个梦……郭嘉心里总是惴惴不安的。可是谋士的理性告诉他,袁绍刚愎自用,如今以十万精兵镇守黄河以北必是要正面与曹操一决雌雄,自是不会听从谋士所言,奇袭本阵。可是……就怕那个万一啊!
“本初这个人我了解。”
曹操邪邪一笑。郭嘉觉得自己绝对听到了“铮”的一声。那是自己的心更深沦陷的泥泽之声。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