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因果,因为(三)曹郭 隐曹昱

  最近的陈群火气很大,就连一向是不在意的郭嘉都感觉到陈群火力加大了不止一星半点。曹操私下问过郭嘉是不是干了什么更加出格的事,郭嘉拍掉了在手上的爪子,心里翻了个白眼,才不是我嘞。
  程昱从兖州回来了。比他先到的是一位不速之客——刘备。
  早在刘备来之前,军中议事时。郭嘉很是认真的告诉过曹操,刘备这个人是祸害留不得,浮如墙头草是表面,内里的圆滑可不好对付。
   曹操眼里倒是闪过杀机,不过话题一转说到他二弟,眼里的火热可是让人瞧个明白。看着对面夏侯将军铁青的面色郭嘉内心还有点窃喜。
  这不,看着在旁边喝闷酒的夏侯将军,郭嘉给自己倒上一杯,慢悠悠的说到“夏侯将军你就别多想啦。明公也就是想,人家从不从还是个问题呢。”
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净,“啧,只是有点单纯的不爽而已。”
“现在可不是将军喝酒的时候。”郭嘉笑眯眯的把夏侯惇面前的酒揽到自己面前,“将军现在要多做准备了,后面战事紧张,喝酒可是会误事的。”
   夏侯惇可不是蠢笨之人,“你是说……”
  郭嘉高深莫测的勾了勾嘴角,“仲德的眼光可不止于刘备啊。”
    程昱这个人啊,在郭嘉看来就是曹操狂热的追随者,只要是自己能为曹操做的,就算是命都不要也要做成。听说程昱连夜回来就进大帐了,刘玄德现在还不成气候,北边的那个袁绍不成远虑但也是明公之近忧。
  最后,酒还是被夏侯惇带走了。这件事倒不能说他小气,只是曹操千叮咛万嘱咐这些亲信,千万不能把酒给郭嘉,当然为了表示感谢,夏侯惇还是留了半壶给他。
已至元旦,军里也有节日的气氛,连练军的号子也轻快了起来,加上史涣和曹仁击破张杨旧部取河内郡,袁术北上不得呕血而亡。曹操势力扩张至黄河以北又得兵家必争之地——徐州。让所有人脸上带着笑容。
这日,郭嘉和程昱两人躲了个闲,对坐闲聊。郭嘉这时才好好瞧了瞧程昱。眉清目秀,但眼角带丝戾气,嘴唇凉薄,整个人有阴鹫狠辣之感。
“还未恭喜仲德兄迁升振威将军,乱世之秋,仲德兄能受如此赏识,可喜可贺。”
瞟了一眼一旁笑眯眯的郭嘉,程昱低下头喝了口茶,
“祭酒要是羡慕,你我换换官位可好,你是振威将军而我是军师祭酒。”
这话堵的郭嘉说不出话来,只能讪笑一声,低头喝茶。房间内只有瓷器相碰之声。
“昨日下面禀报刘备叛逃了”
“不是意料之中的事吗?”
“处事圆滑,办事狠辣。不加时日必是曹公大敌。”
“可如今袁本初移兵黎阳,两军对垒,可没有空料理他啊。”
“事态危急我午后就启程去鄄城。”
郭嘉放下茶杯,看着程昱,
“那里可是危险异常啊。”
程昱起身拍了拍郭嘉的肩,“文和聪慧,但明哲保身。文若为人正直,但远在许都。我即将启程,在明公身边就只有你与公达,公达大智若愚,你天马星空。如今明公信心满满,后面局势万变……这一仗的重要性你我不言而喻,你可要好好辅佐明公,莫叫他慌了阵脚。”
郭嘉站了起来,也不在是原来懒洋洋的样子,看着程昱的眼睛,“他器重你,你也不要辜负他。这个年月死的人够多了,明公不希望你躺着回来。”
程昱这才好好看了看面前的人,“你不是他,我去向明公辞别。”
说完就快步跨出门,留下一脸懵逼的郭嘉,噗呲笑了一声
“什么啊,这么喜欢他,怎么舍得死呢?”
☼+:;;;;:+☼+:;;;;:+☼+:;;;;:+☼+:;;;;:+☼+:;;;;:+☼+:;;;;:+
我挺喜欢程昱的,老板的狂热饭~有一种我对所有人桀骜不羁,但唯有你能让我收敛一切,对不起啊,我真的好萌好萌这种,下面就是超级有名的官渡啦~嗯公达要出场啦,下面应该就是郭嘉和公达的主场,好想不过一切全写肉,问个问题,大家多曹郭还是曹荀啊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