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山河共主(一)

郭嘉初遇曹操的时候极为狼狈,才从秘境逃脱,就马上被人追杀。正当他以为自己必死无疑,要被抹去灵智,重新当他人温养魂魄的炉鼎时——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撕开虚空,见事态不妙的众杀手想立刻撤退,可巨大的威压冻结时空,让人全身战栗无法动弹,顷刻,浑厚的声音从虚无中虚空中传出:

“放肆”

面前原本要击杀他的众杀手如齑粉般碎裂,然后随风消散。

被撕裂的空间缓缓放大,镶金丝凤凰的黑色皂靴从时空的那头踏到郭嘉的面前。

“无处去的话,不妨跟着我吧”

这不是询问,而是命令。

郭嘉就这样来到了洛阳。

郭嘉以为自己不过是换个地方受苦,可眼前之人却把他带入寝宫,便不在理会。终还是郭嘉先憋不住抬眼问道:

“你不把我打回原型吗?”

这时他才有空观察周遭情况,羊脂白玉铺设的地面一层不染,周围层层叠叠的纱幔挡住往里窥探的目光,顶上发着柔和光亮的名贵珠子星罗棋布。想着反正也是要死了,这里总比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强。原本紧绷的思绪也松懈了,随意坐在身边的凳子上,等着里面的人对自己的宣判。

“你想死?”

那人轻笑一声。

郭嘉拿起桌上的果子,咬了一口,满不在乎道:

“ 哪有想死的,不过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如今有些用处的不过是我的本体,想来也是为了这。”

“若不是呢”里面的人顿了顿,“养魂木罢了——但灵木成精却是少见。”

幔帐无风而自飘逸,里面的人缓步而出。这也是郭嘉第一次看见这个所谓的救命恩人。逆光中,男子一双鹰目不怒自威,华贵的暗紫色长袍上暗纹折射出点点星光,金丝刺绣自领口繁复流淌而下,汇成凤凰的图案。墨发高高的被玉冠束起,两边垂下珠玉串起的流苏垂没于发间。嘴角噙这捉摸不定的笑容。

男子在郭嘉面前站定,伸出手指挑起郭嘉的下巴,看见郭嘉的相貌后,眼神里闪过一丝惊讶,又看了郭嘉手里咬了几口的果子,低声自语,

“落凤坡的主意倒是打错了。”

遂而看向郭嘉,笑着“我救了你,何以为报?”

郭嘉觉得这样厚脸皮的人属实少见,有些后悔,还不如死在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但自他见到男人的那一刻,他又觉得此人的提议甚得他心。而在他不知道的神魂深处,一丝光芒闪过。

郭嘉知道这就是欢喜了,前面不愿轻易示人的本体,此时倒是巴不得捧在他面前——但,这世间弥足珍贵的养魂圣物在男人眼中不过是截寻常的木头

郭嘉想起就有些气馁,不过,

“即是要报恩,也不知恩人姓甚名谁,至于报恩嘛”

郭嘉眼睛转了一圈,咧开了嘴,露出虎牙,活像一只狐狸。

“我见恩公寝殿如此冷清,不如——”

笑声阻断了郭嘉的后续言语,男人放开郭嘉的下巴,揉了揉郭嘉的脑袋,

“我只知,妖狐有自荐枕席的爱好,倒是不知木头也有这般奇异的报恩手段。”

男子心情大好,看着郭嘉仰着头目不转睛的看着他,顶上蛟珠的光映在郭嘉的眼里,如星河闪烁。

“孤名曹操,叫孟德也可。报恩嘛,你说的倒也没错,孤的寝宫确实空虚许久。”

曹操停顿了一下,

“若只是侍者,倒让你这恩太过好报了。不如做孤的军师祭酒吧。孤心之所想,便是你意之所图。”

‘曹操’

郭嘉记下了这个名字,这便是心上人的名字了。

他仗着这世间灵木成精的稀少,开始瞎胡咧咧,

“孟德可知我们灵木报恩,可是要恩公收下我们的原身随身携带才可?若是你瞧不上不想收,我这恩可是不知从哪开始报起好呢。”

曹操觉得这报恩程序也太过繁杂,正想拒绝。

可郭嘉哪管那么多,趁曹操还没反应过来。两手聚合、伸展结了个印,光芒闪烁,一只乌黑如玉的簪子浮现在空中。做完这些动作,郭嘉的脸色苍白许多,但难掩言语的兴奋。

“我本体为养魂木,如今凝为此簪,可以血结契,供君驱使。”

曹操并不担心这时陷阱,如今他本体唤出,只需自己一个念想,他便可当场魂飞魄散。缓缓将精血逼出,点在簪子上。像是羽毛轻抚二人,殿内帐幔无风自动,簪上凝出复杂的纹路。曹操若是此时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他便是白活了这些年。哪里是什么灵木的报恩,分明是认主的血契。

血契——是一方甘为奴仆,自愿结成的契约。他并不影响上位,却让下位的一切为上位掌控。便是曹操说让郭嘉死,那他纵是万般不愿,也依旧要自绝于此。

前面曹操若是还有怀疑郭嘉是细作的话,现在倒是反驳八九。哪有这么傻的细作?

这不过是无心插柳罢了。

曹操卸下玉冠,用簪子挽了墨发。神色沉沉的看着郭嘉。那个面容苍白的年轻人,正仰头看着他,乌黑的瞳孔里只有他的身姿。那样的炙热而又单纯,就这样赤条条的把自己摆在他的面前,不论后果。“再信一次吧”,心中的声音如此蛊惑。

半响,

“你即是用此术正了清白,我便庇佑你至我身死灯灭。”

这样的誓言是及重的,但曹操就是将这样重的诺言许给了一个才见几面的妖精。

许是因为面前这个年轻人的看向自己的眼神如此狂热,许是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许是因为,如这年轻人所言,这大殿已孤寂太久。


郭嘉没有想那么多,看见曹操将自己的原身利落的簪在头上,想到自己以前听过的话本子,如今这样才方是真真的——以身相许。

评论(4)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