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清明雨悠悠


昨天晚上边听歌边哭,然后就在写。文笔不好,只是尽量一试。ooc算我的……所以还是慎入啊。虽然我不会排版,但是,手机更差劲。
+♥+:;;;:+♥+:;;;:+♥+:;;;:+♥+:;;;:+♥+:;;;:+♥+:;;;:+♥+:;;;:

世间最无情的应该就是时光了吧,哪管你英雄霸业未了还是美人迟暮,它总不会停止步伐。曹操看着窗外绿了又绿的芭蕉有些伤感的想着。
也许是自己年纪大了,又也许是天气的原因,志在千里的人也会想着时光冉冉,年华不再。
清明时节总是雨水纷纷。
灰蒙蒙的天下着细碎的小雨,都已四月却还是这般寒冷,坐正了歪在床沿边的身子,但又自暴自弃的靠了回去。把手往碳炉前送了送。舒适的温度让曹操满足的叹了口气。
这么多年过去了,有的人离开了,有的人又聚拢在自己的身边。自己可有什么悔恨之事?曹操仔细回想了之前的岁月,虽然经历战役无数但却没什么后悔的。若是自己后悔了,那死于为自己开拓霸道之路的诸位将士岂不死不瞑目?
曹操想着那一张张熟悉或不熟悉的脸,有些伤感,自己还未看到天下的一角。怕是辜负他们了……
一个人的沉思总是容易困乏,也许还有春日困倦,或者窗外含雨梨花幽沉的香气。曹操倚在椅子上不自觉的入了梦……
周围好像有一丝酒气悄然蔓延……

周围一片雾气,什么也看不清。
曹操蹲下身用手摸了一下地面,湿漉漉的,像是刚刚下过一场雨。正皱着眉想着该怎么走出去时,耳边听到了一阵流水声,下意识的向着水流的方向走去。曹操不知道自己走了几个时辰,也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再回过神时雾气散尽。
自己所在的位置像是在码头,可周围却有许多的梨树,风一吹过,花瓣纷飞,像是纷纷扬扬的一场大雪。前方确实有一条河,应该是刚刚下过雨的缘故,河水并不清澈,看不清下面有多深。曹操捡起旁边的石子投了下去,还未听见它落入水中的声音,就被一个人声,吸引了所有得注意力。

“明公,许久未见了。”

曹操身体颤抖一下,不敢抬头,不敢去看那人的身影。就呆呆的保持着弯腰投石的动作。
确实许久未见啊,确实许久未见啊,细细算来自你我分别已有——一十一年了。
曹操缓缓抬头,看向对岸的那个人,发冠松散的戴着,白衣为底蓝紫渐染,以金边条纹修饰,束腰勾勒出姣好的腰身,细长笔直的双腿,虽然背对着自己,可曹操怎会认不出他来?那是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是最隐秘的伤痛……

是自己唯一的遗憾。

“到没想到今日会遇见明公,这倒让嘉吃惊不少。”
郭嘉轻笑一声,化解了两人间的沉默,
“那……你以为会碰见……谁呢?”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百转千回,却是这样一句无关痛痒的话。整整十一年啊,曹操看着那个背影,痴痴的想着。
“嘉还以为会是文和,来向嘉炫耀他为官之道;或者是文若向嘉诉苦前路方向……”
郭嘉侃侃而谈,却没有回头的意思,低着头,也手上不知把玩着什么东西,让他爱不释手。
“奉孝……孤……我……这些年……很想你”
曹操一字一句的说出一句。可内心却早已汹涌澎湃,神思全部都在遏制心中即将喷涌而出的相思,文采飞扬的曹操竟然找不到丝毫头绪,只能用这最为粗糙的话语,来诉说他心里对他的想念。
“嘉……知道”
郭嘉沉默了一会才低声回复到
“那你转过身啊!”
曹操几乎是咆哮的吼道。整整十一年,整整十一年,我想得你几乎痴狂!而你却从未入过我的梦!
白日里人多眼杂,自己又怎能让他人乘虚而入,坏了你为我筹谋的江山?只有晚上才能放下一身的武装,在黑夜里想着你的音容笑貌。明明知道想起你时心如刀绞,但却乐此不疲。
如今是我终于见到了你,可你却言左右而顾他。
“臣早已化作一捧黄土,看不看……又有什么意思呢?此地不是明公久留之所,还请速速离去。”
郭嘉故作冷淡的声音点起了曹操心里的无名之火。不由得怒极反笑,
“郭嘉,你既自称为臣,那便是认我为主。那郭奉孝我命令你,转过身来!”
曹操一声厉喝,像是让对岸的人知道了他的决心,一声苦笑,郭嘉转过身,向曹操拜了一拜,。
“参加明公。”
“嘉怕如今面容惊扰了明公,便不起身了。”
“我不怕,抬起头吧。”
曹操看着那熟悉的脸,有些恍惚。飞扬的墨眉,流光的双眸,略薄的双唇,还是那副年少旧时模样,唯一的区别就是面上没有一丝血色,素白的可怕。
当年自己还欲将后事交与他,将这万里江山,将后世子弟托付给他。那个下午,阳光微斜,把他的脸照熠熠生辉,常年握剑的手覆上他的脸颊,而他也温顺的用脸来摩挲着自己的手心,岁月静好啊!幻想过他而立之年会有坚毅的棱角,幻想过他耄耋之秋年迈的模样,却从未想过他永远正年华。

我已满头华发,而你,永远正年华。

半响,忍住眼中的酸涩,开口时沙哑的嗓音暴露了曹操此时的内心。
“当年……是你下的命令吧。”
自己胜仗凯旋,原意是与大部队一起,去柳城将他接回来,告诉他,自己做到了。那场最为艰苦的一仗,自己胜利了!
可是,在半路听到哨兵来报,祭酒大人病危,已在弥留之际。那时哪里还管身后人马千万,自己是一方统帅。脑海中只有一句话,郭奉孝你绝对不能死!你还与我约定过,

待我凯旋归来日,斟酒当醉三千场!

郭奉孝!孤命令你,等我!
终究是晚了。曹操看着满城素缟的柳城,竟不敢踏入。想了许久,才催马入城,可向仆役打听后才知道,你已经没入黄土,自己连你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你是那么一个凉薄的人啊,不管不顾就先一人前行,留下我孑然一身面对所有。
你我最后一诺,而你终究失了约。
“明公,可听过武帝李夫人的故事?传闻她身体羸弱,在弥留之际,皇帝前去看她,可她用锦袍将脸掩住,不让皇帝看到一丝一毫。皇帝问她为何时。我想她的回答便是臣的回答吧”
顿了顿,
“久病人憔悴,容貌不修饰,无面见君父。”
“你知道的,我不在乎。”
“可是 臣在乎啊!”
“于是你就命人在你死后,封锁消息,快速下葬。就是为了躲我一面?!”
曹操内心五味陈杂,可对面的人敞开两臂,低头打量自己,苦笑道,
“躲了十一年,这不?还是被明公看见了。”
曹操想着,这个人永远这样,天马行空,能让自己暴跳如雷,自己却拿他毫无办法。
“归去吧,归去吧。此时此刻,这里还不是明公应该开拓的疆土。”
看着曹操有些疑问的眼神,郭嘉笑了笑。
“碧落黄泉,三生忘川。”
这就是如今你我的距离,不是柳城乌丸的跨越,也不是十一年的时光停滞,而是生与死不可逾越的鸿沟。
“你……”
曹操想问,你会不会在对岸等我?
可又觉得有点儿女情长,说出一字后开始后悔,自嘲的想着。那个如风般的人,已经在自己身边停留十一年了,他连生死都舍弃了,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挽留他?
“嘉会等明公的。”
郭嘉含笑看着对面震惊的曹操。我当然会等你,你是我十一年唯一放不下的牵挂,是我愿意追逐终生的凤鸟,是我沉溺之时的救命稻草。
已经等了你十一载,在等十一载又有何妨?
我想与你共鉴明月;共赏晨曦;共览星辰。听桃花开放;看青烟袅袅;闻茶水甘甜,与你共度余下绵长时光……
“时间快到了,明公快些归去吧。这个诺言,嘉不会再失约了!”
给曹操指明回去的路,在曹操转身之际,朗声道,
“嘉此生有一幸事。”
刻骨铭心,九死不敢忘。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皆知”

大梦初醒,曹操揉揉有些迷糊的脑袋,恍惚间好似闻到一阵酒香。想到刚才梦里的一切。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你永远在替我说出,那句没有说出口的话。
周围的酒香似乎更浓烈了……




评论(6)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