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

我可以轻浮于任何人,唯有你不行,你是我愿意担负的责任,是我的君主,我的神明,是我唯一爱慕的对象。

因果,因为(五)

我居然还有这一篇的思路,果然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字有点少,后面会比较有周期的写,要有点连续啦!好开心
依旧觉得有点流水账的我
☼+:;;;;:+☼+:;;;;:+☼+:;;;;:+☼+:;;;;:+☼+:;;;;:+☼+:;;;;:+

曹操继续说道“早年在洛阳之时。我与他虽算不上挚友,但确实相交过。此人刚愎自用,自诩儒将,其实不堪大用。”
抬眼看了恍神的郭嘉,“对吧,奉孝。”
听到曹操的呼唤郭嘉才回过神,刚刚抓住话的尾巴,
“明公所言极是。嘉认为刘备才是有胆谋之辈。而且袁绍色厉胆薄,好谋无断。如今他纠结十万大军,自是不屑用些阴谋诡计。”
曹操点了点头,环顾一周“那妙才随我一起吧。”
下首的夏侯渊抬手称是。曹操又继续发布了诸多条律这才让诸将退下。临走前曹操只是拍了拍郭嘉的肩。
我虽然不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但我此次定时快马加鞭去去就回。
曹操很快就回来了,同时回来的除了夏侯渊还有一员想不到的人。不过对此反应最大的应该就是夏侯惇了。曹操是清晨回来的,披风上还有露水的痕迹。郭嘉是被曹操的笑声吵醒的,二人的军帐本就很近,但行军如此之久,曹操这豪放的笑倒是少见。催促侍从快些把衣服整理好,就前往曹操的大帐中。
“明公遇到什么好事了?竟然不叫嘉!”
郭嘉人还没进,声音就先传入其中。曹操听到是郭嘉来了,虽然没有出声说些什么,但是嘴角的弧度又扩大了几分。
“明公,莫不是……原来是收了一员虎将,恭喜明公。”

郭嘉看到关羽,那日的战斗也就明白了大概。不愧是那位好哥哥,别的强差人意,可这逃跑的步法却名不虚传啊。
  如今曹操回来了,自然是许都之围解了。向曹操禀报了近几日的军情,曹操边听时不时的还询问几句,有些军中机密也不避讳关羽。郭嘉心里一叹,就知道曹操这是要把关羽收为心腹,不过关羽是否吃曹操这一套,就不好说了。
郭嘉心里看的通透,可总有人看不透。例如现在这位再次坐在自己对面的夏侯将军。
“他关云长有什么好的?值得……值得孟德如此看中他……”
郭嘉看着面前已经喝的面红耳赤的夏侯惇,缓缓道
“是忠心吧。”
“忠心?”
醉眼婆娑的夏侯惇猛的凑近身子,睁大独眼看着郭嘉。直到把郭嘉看的心里有些发毛了,才坐回去
“轮忠心……我……我夏侯元让怎么会输给他!!若是孟德要我挖出心脏,我怎会有半点迟疑?!”遂而才低笑,片刻后缓缓说道,语气中颇有自嘲之意。
“我身上哪还有什么心,不是……不是……全都在……呃……孟德,孟德你的身上吗?!”
“将军醉了。”
郭嘉不是太懂这种感觉。他知道他于曹操是特殊的,而对于他亦然。可好似又能理解夏侯惇此时的心情。
水上浮萍,无所依托。
“夏侯将军,你也莫要着急,我这忠心还没说是对谁的吧~”
郭嘉卖了个关子,然后神秘莫测的看着半趴在桌上的夏侯惇。
“拿……拿去!”
夏侯惇看也不看的甩了一壶酒过去,郭嘉小心的接住,嘿嘿一笑继续道,
“这忠心自然是对他哥哥刘备的。如今在此不过是还明公的不杀之恩,若是这恩还完了,这人自然也就走了……”
郭嘉又故技重施,半眯着眼睛看着夏侯惇。这次夏侯惇倒是看向他了,不过眼里却有些犹豫。
“夏侯将军要是不说明公怎么会知道呢?”
看见他眼里的犹豫,郭嘉赶紧趁热打铁的说道。夏侯惇又甩了一瓶酒给他。郭嘉小心的收好,这才慢悠悠的继续
“白马被困许久,需派人解围。这立功还恩的机会不就在这吗?”
郭嘉笑了笑,“延津的位置我看就挺好,不如派云长进攻,白马敌军在奇袭之下,岂有不败之理。”
夏侯惇虽然吃了酒,可明台还是清醒的,想了想就明白郭嘉的意思,下座拜谢。郭嘉自然拱手相让,不敢接此大礼。夏侯惇解决了心腹大患自然开心,而郭嘉有免费的酒喝也眉飞色舞。两人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郭嘉心里还是挺感谢关羽的。嘛,毕竟因他就得了三瓶酒。甚好,甚好。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